阿九

记录一下自己的小脑洞。
今天也要很开心很开心鸭!

[治愈]海洋便利店

“大海深处有个便利店,贩卖深蓝色的孤独。”

1.

不知道为什么,陈钰觉得自己的身体像灌了铅一般沉重,眼前的世界是一片波光粼粼。

眼皮越来越重,直至完全合上。

2.

“欢迎来到海洋便利店,请问需要点什么?”

陈钰再次醒来,是被吵醒的。

他神情恍惚地看着面前的景象,好一会都无法理解他这是怎么了。

是他的眼睛出问题了还是世界末日了?

这是一间小小的玻璃房,房间里的摆设陈列都和正常的超市没有区别,但透明的玻璃外,分明是深蓝色的水流,还有颜色各异的游鱼。

偶尔,还有几只呆头呆脑,叫不出名字的鱼撞到玻璃上,然后摇摆着尾巴离开。

“这是……哪儿?”陈钰喃喃自语。

“这是海洋便利店,欢迎您的到来。”一道声音响起。

陈钰听得出来,这和先前叫醒自己的声音是一样的。

他询声望去,只见收银台处坐着一个青年。

面容清秀,身形硕长。

3.

一刻钟后

“所以……我这是穿越了吗?”陈钰眼睛瞪得溜圆,兴奋地问。

青年——也就是这间便利店的主人,笑着点了点头。

从青年的解说中,陈钰了解到,他们正处在大海深处,偶尔会有有缘之人在各种机缘巧合下来到这里,而这间便利店,正是为这些人而开设。

“我叫林清崖,初次见面,请多关照。”青年对着陈钰伸出手。

“我叫陈钰!”陈钰连忙伸手与他交握。

握完以后,他还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手,仿佛上面带着仙气儿。

毕竟,在陈钰的想象里,能在深海里开便利店的,就算不是仙人,也一定是什么世外高人。

林清崖保持微笑。

缓了一会儿后,陈钰总算想起来正经事了。

“那个,”他问,“我要怎么才能回去呢?”

“为什么这么急着回去呢?”林清崖问。

“因为家里的弟弟妹妹还在等我回去照顾呢。”陈钰一挠头,想起家里的弟弟妹妹便忍不住露出笑容。

“哦?你父母呢?”

“前几年在海上捕鱼,遇到了海难,早没啦。”

“啊……抱歉。”林清崖道。

“没事。”陈钰大大咧咧道。

本来就是事实,也没什么不能提的,这么多年过去了,当时的伤痛也淡了很多。

“你且在这里待几天吧,时间到了,自然会送你回去的。”林清崖给他倒了杯茶,一双乌黑的眸子里满是宽慰。

“谢谢谢谢!”听他这么说,陈钰也不急了,总归家里还有些吃的,弟妹们也饿不着。

想通了这一点,陈钰彻底没了顾虑,兴致勃勃地享受起了在海洋中喝茶的神奇待遇。

4.

深海之中分不清白天黑夜,也不太能感受到时间的流逝,陈钰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待了多久,总之,他饿了就吃,困了就在便利店的沙发上躺一会,偶尔无聊还能看看外面的鱼群,日子过得倒也不错。

“清崖,快来看快来看!”突然,陈钰瞥到一抹蓝色,立刻兴奋地冲着林清崖招手。

林清崖走进一看,发现是那两条最近常在附近徘徊的蓝鲸。

陈钰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那两条蓝鲸,还把手放在了玻璃上。

蓝鲸也靠近了便利店,隔着玻璃,把头抵在了陈钰双手所放的位置。

“它们好乖啊!”陈钰笑着道。

“草木虫鱼,皆有灵性。”林清崖也笑着附和,在陈钰看不到的角度,对着那两条蓝鲸微一点头,权作打了招呼。

陈钰不亦乐乎地和两条蓝鲸玩了好一会,待它们走后他才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走到沙发上坐下。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那两条蓝鲸特别亲切,我是不是很奇怪啊?”陈钰这时才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没有。”林清崖一边回话,一边沏了一壶茶。

白衣青年眉目温润,举手投足间自有一番韵味。

陈钰不知不觉看入了迷。

“清崖,”他道,“有没有人夸过你好看呀?”

林清崖手上的动作一顿,抬眸望去,却见对面的少年露出一排大白牙,笑容明媚,不含一丝调笑之意。

5.

“没人说过。”林清崖收回目光,低头继续着手中的动作。

“那我就是第一个啦?”

“嗯。”林清崖低低地应了一句。

得到了肯定的陈钰笑得更灿烂了,但没过一会,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笑容一垮。

林清崖疑惑地挑挑眉,“怎么了?”

“嗯……没什么,就是想到我走了以后,我们是不是就不能再见面啦?”

林清崖一愣,看着陈钰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还是点了点头。

果然。

陈钰心下了然,但还是免不了一阵伤感。

但很快,他又打起精神,接过林清崖泡好的茶,小心地一口一口啄饮。

“你这是做什么?茶还有的是呢。”林清崖道。

“不不不,”陈钰连连摆手,“我这没几天就要走了,清崖泡的茶是喝一口少一口,我可不得细细品尝嘛。”

林清崖无奈一笑,任他去了。

6.

陈钰嘴上说着要好好珍惜剩下的时间,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分别的日子会来的如此之快。

就在他喝完茶没多久,便利店旁就出现了一个漩涡。

“你该走了。”林清崖道。

陈钰一愣,但还是很快回过神来,跟着林清崖走出便利店。

海水像是为他们铺路般向两边散去,露出一条真空的道路。

“去吧。”林清崖轻轻推了推陈钰。

陈钰咧嘴一笑,道:“清崖,人家穿越都能得到金银财宝,再不然就是绝世武功,我怎么什么都没有啊?”

林清崖笑了笑,“这一场奇遇比不上金银财宝吗?”

“说的也是。”陈钰点点头,深深地看了一眼身后的林清崖和一旁静静矗立的便利店,转身步入了漩涡之中。

7.

漩涡带着陈钰的身影缓缓消失,林清崖也收回了目光,嘴边的笑容消失,回到了面无表情的样子。

旁边有条灯笼鱼缓缓靠近。

“喂,我说,”灯笼鱼一张嘴,竟是口吐人言,“你就这么让他走了?”

“嗯。”林清崖淡淡地应了一声。

“不是吧,这可是你在这干了上千年才换来的机会哎,就这么让给他了?为什么?!”灯笼鱼剧烈得摇晃着身体,它若是有手,此时必定抓着林清崖的肩膀来回晃荡了。

“没有为什么。”

灯笼鱼晃得更激烈了,“那以前那些人类来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有这么好心送他们回去啊???”

“以前那些人类也不信我所谓穿越的鬼话啊。”林清崖斜睨了它一眼,转身回便利店去了。

灯笼鱼想起了那些人类一再追问后得知真相在便利店里砸东西的疯样,心有余悸地摆了摆尾巴,摇摇自己的“小灯笼”,也游远了。

8.

陈钰只觉得自己做了一场荒诞的梦,醒来时身边是弟弟妹妹的哭泣,还有人大叫着“有人溺水”的声音。

他慢半拍地回想起来,他像他父母一样,出海时遇到了海难,掉进了海里,看样子,他是被救回来了。

困意越浓,脑子越发的不清醒,昏过去前,陈钰还在想着一个从老一辈那听来的传说。

9.

传说,世界上本来是没有海洋生物的。

那些死在了海中的生物,都变成了一条条鱼,生生世世在海洋里生活了下去。

生前作恶多端的,就变成小虾米,永远重复被大鱼吃掉的命运,而那些生前性格善良,多行好事的,就变成了大鱼,在海洋里自在地生活。

还传说,在大海的深处,有一位自愿忍受千年孤独的魂魄,设立海洋便利店,专门招待那些刚去世的灵魂,等待他们逐渐转变为海生物,干满一千年,便可以自行投胎,转世为人。

只是啊,这一代的店主,居然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别人。

天道问他为什么。

他想了想,道:“因为他夸我好看。”

天道:……

行吧,你的功德,你做主。

10.

“这里是海洋便利店,欢迎您的到来。”

这里是海洋便利店,专门贩卖深蓝色的孤独。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